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03 15:30:11

情緒健康│研究:油炸食物增焦慮、抑鬱症風險

分享:
油炸食物會引起肥胖或其他健康問題!

油炸食物會引起肥胖或其他健康問題!

雖然油炸食物受人歡迎,但大家都知油炸食物會引起肥胖或其他健康問題,近日有研究發現,食太多油炸食物更可能增加焦慮及抑鬱症的風險!有關研究已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油炸食物

常食油炸食物會增加患上焦慮及抑鬱症的風險。

分析逾14萬人

研究由浙江大學進行,於11年間分析了140,728人,排除了首兩年被診斷出患有抑鬱症的參與者後,發現在食油炸食物的人中,有8,294人患焦慮症,及12,735患抑鬱症,與不食油炸食物的人相比,分別高出12%7%。並於年輕消費者及年輕男性間更為明顯。

油炸食物

常食薯條的人士患上抑鬱症的風險會再增加2%。

常食薯條再增2%

而油炸食物中,常食薯條的人士患上抑鬱症的風險會再增加2%。研究團隊推斷,可能是與薯仔在油炸的過程會釋放有害致癌物質丙烯醯胺(Acrylamide)有關。

油炸食物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研究作者、浙江大學研究員張宇指出,毋須對油炸食物過分恐慌,只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減少進食油炸食品,就可以維持身心健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