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25 16:30:28

戒糖可照食水果 食太多糖易爆瘡生皺紋

分享:
糖份

戒糖並不是指將所有糖分都戒掉。

常聽說攝取太多糖分對身體不好,但要戒掉軟綿綿的蛋糕、可口的朱古力真不是一件易事,特別是心情不好時,總會想吃一口甜品。但下定決心戒糖前,不如先了解一下戒糖的好處吧。

水果

水果中含有天然糖分,毋須戒掉。

戒精緻糖

其實戒糖並不是指將所有糖分都戒掉,而是戒掉精緻糖,即蛋糕、麵包、朱古力等食物,至於蔬菜及水果這些含有天然糖分的食物均可進食,身體仍可透過原型食物吸收糖分。

一開始戒糖時一定會比較痛苦,因為身體會有一股「甜癮」,就好像戒煙,又或是戒酒一樣。戒糖初期,身體會容易覺得疲倦、頭痛,更可能出現焦躁的情緒,但這種狀態只會持續一段時間。

冬甩

愛吃甜食的人較容易出現皺紋。

思緒較清晰

身體攝取過多糖分,會影響腦內的化學物質,令腦部較難形成新的記憶,並影響認知功能,戒糖後,腦內會正常分泌化學物質,令思緒較為清晰。

 

皮膚變好

當身體攝取愈多加工糖,就需要分泌更多胰島素,當胰島素的濃度愈高,就愈容易引起皮膚發炎反應。愛吃甜食的人較容易出現皺紋、玫瑰痤瘡及暗瘡等問題。

護膚

戒糖可令皮膚變好。

提升睡眠質素

有研究指,精緻加工糖會影響慢波睡眠與快速動眼期,慢波睡眠是深度睡眠期,如果這段時間睡得不好,會導致精神較差。戒糖後,半夜醒來的次數會減少,及會較容易進入深層睡眠,提升整體睡眠質素。

 

減低心臟病風險

糖分會增加血壓及壞膽固醇,戒糖後會減少攝取糖分中的熱量,體重、血壓及血脂會降低,令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曾有研究指,糖分佔了每天熱量來源的25%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每天糖分佔熱量10%的兩倍。

Ad Block

戒糖後半夜醒來的次數會減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