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11 12:00:00

農曆新年2024|新年食滯咗點算?推介4款解滯食物!

分享:
新年很容易不小心食太多而飽飽滯滯。

新年很容易不小心食太多而飽飽滯滯。

新年除了食就是食,加上糕點多由糯米製成,難免對腸胃有些負荷,一不小心很容易食太多而飽飽滯滯、沒有胃口。想避免不舒服,除了避免食太多,亦可透過幾款消滯食物解滯。

食滯咗

西梅對於排便及預防便秘非常有用。

西梅

西梅的纖維量高,而且含有山梨糖醇,有輕瀉的作用,對於排便及預防便秘非常有幫助。但由於西梅的果糖多,每次進行建議不超過23粒,另外其鉀質含量高,腎病患者應避免進食。

食滯咗

普洱性溫,有溫胃散寒及消食積的功效。

普洱

不少食人糕點都會配搭普洱茶,因為普洱茶性溫,有溫胃散寒及消食積的功效,腸胃蠕動緩慢、有便祕困擾者,都非常有益。當中的咖啡因及單寧酸則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可以幫助消化。

綠茶

綠茶屬於未發酵茶,有豐富的兒茶素,可以抑制腸道內澱粉分解酵素的活性,不過其咖啡因及單寧酸比普洱少,性偏涼,如腸胃屬虛寒,易肚瀉人士就要避免。

Ad Block
Ad Block
食滯咗

白蘿蔔可以化積滯及理氣寛中。

白蘿蔔

白蘿蔔可以化積滯及理氣寛中,而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水分,對於排便非常有效,另外白蘿蔔大含有多種酵素,對於分解澱粉、蛋白質、脂肪非常有效,亦可以減輕消化器官負擔,增加消化及吸收的速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