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19 11:30:30

早餐食得啱 減飢餓抗食慾 助消脂兼改善健康

分享:
早餐食得啱 減飢餓抗食慾 助消脂兼改善健康

早餐食得啱 減飢餓抗食慾 助消脂兼改善健康

一早起來的第一餐,對全日的表現都有很大影響,若早餐吃下優質的蛋白質,不但可以降低飢餓感,更可以增加飽感及穩定血糖,幫助調節及控制一整天的食慾和飲食,達到更有效控制體重,維持正常代謝功能, 以及改善心血管健康等等效果。

 

蛋白質為關鍵

多項研究指出,早餐吃蛋白質可以改變體內控制飢餓感、飽足感及升糖等3種關鍵荷爾蒙的分泌,令人更能控制食慾和飲食,為健康帶來多個好處:

控制體重:攝取蛋白質可增加飽感,降低進食量和熱量攝取,對控制體重有很大幫助 維持代謝功能:一早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幫助改善胰島素的敏感度及糖分代謝,有助預防肥胖、代謝綜合症和糖尿病等代謝疾病 控制體重:攝取蛋白質可增加飽感,降低進食量和熱量攝取,對控制體重有很大幫助

增加膽汁排放

此外,早餐多吃蛋白質也有助促進由迷走神經控制的膽囊收縮素分泌,令膽汁排放增加,幫助消化和處理脂肪。除了雞蛋之外,牛奶、魚及雞肉等都是不錯的蛋白質來源,亦十分適合早餐食用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