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11 11:22:33

更年期|女士要學 5招對抗更年期症狀

分享:
女士要學 5招對抗更年期症狀

女士要學 5招對抗更年期症狀

女性朋友是否突然覺得變胖、容易盜汗、情緒起伏大?很可能因為正步入更年期所致。更年期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往往較少人尋求協助,而以下5種方式,可以幫你度過更年期難關。

 

無可避免的生理變化

女性到四、五十歲,便要面對雌激素分泌減少而出現的更年期,常見症狀如體重上升、盜汗、容易腰痠背痛及情緒起伏等。更年期是無可避免的生理變化,但也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方法,紓緩更年期引起的症狀。

 

 

更年期是無可避免的生理變化,但也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方法,紓緩更年期引起的症狀。

更年期是無可避免的生理變化,但也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方法,紓緩更年期引起的症狀。

1. 規律運動

更年期的荷爾蒙變化會影響女士的身心,透過規律的運動如瑜伽及跑步等,可以幫助緩解症狀,又可促進新陳代謝,避免肥胖發生。

規律運動

規律運動

2. 多喝水

雌激素減少令更年期女性更易有尿道炎和膀胱炎等問題,故此需要多喝水,有助減少泌尿道感染。

喝水

多喝水有助減少泌尿道感染。

3. 補充鈣質和維他命D

雌激素減少會令蝕骨細胞更加活躍,增加骨質疏鬆症發生的風險,故此更需要透過攝取足夠的鈣質和維他命D,避免骨質太疏鬆而引起骨折。

Ad Block
鈣質食物

牛奶、芝士、深綠色蔬菜都是鈣質來源。

4. 均衡飲食

更年期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上升,故此要注意飲食,少吃高脂高糖高鈉食物。

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

5. 濕毛巾敷頸

潮熱也是更年期常見的症狀之一,可以用浸過冷水的毛巾濕敷在脖子後方,以及多補充水分,幫助降溫紓緩不適。

其實,這5招不但更年期女士合用,未屆更年期的女性也可採用,作為事前預防,可以幫助減輕更年期的症狀。當然若更年期症狀造成困擾,就要找醫生協助,以便解決問題。

Ad Block
濕毛巾敷頸

濕毛巾敷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