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14 11:32:00

水腫|提防高鈉陷阱 蔬果汁、酸梅湯可能會令人水腫!

分享:
提防高鈉陷阱 蔬果汁、酸梅湯可能會令人水腫!

提防高鈉陷阱 蔬果汁、酸梅湯可能會令人水腫!

你是否經常被水腫問題困擾?除了重口味令身體攝取太多鹽分外,有些飲料原來都是高鈉的陷阱,例如打邊爐必備的酸梅湯、運動飲料、朱古力飲品及蔬果汁等,長期鈉量過多不但只令你水腫,更可能帶來高血壓及尿結石等健康負擔。

 

水腫兼提升血壓

我們日常飲食其實滿布高鈉陷阱,吃得太多不但可致水分滯留,造成水腫,而血管內的水分也會上升,加重心臟及血管壁的壓力,導致血壓上升,亦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本身有腎病及心衰竭等問題的人,更需要注意鈉攝取量。

此外,鈉太多也可以增加腎臟負荷及尿路結石風險,而重口味會刺激食慾,令人吃得更多,甚至增加骨質流失,以及提高失智風險。

高血壓

吃得太多鈉不但可致水分滯留,造成水腫,而血管內的水分也會上升,加重心臟及血管壁的壓力,導致血壓上升。

多喝水

為免體內鈉太多,平常就要多喝開水,加速鈉的代謝,而選擇食物和飲料更要看清楚標籤,尤其要避免在街外的加工飲料、老火湯及醬料,以降低鈉攝取量。同時,泡菜、即食麵及零食都可能是高鹽陷阱。

 

飲水

為免體內鈉太多,平常就要多喝開水,加速鈉的代謝。

夏天想飲一杯蔬果汁解暑?只要自己動手做,便可以做到完全無添加,才能令自己更健康,又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成本也最為划算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