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02 18:00:00

浸大聯同獅子會 贈口罩與中藥防疫包 為長者病患解困

分享:
浸會大學聯同國際獅子會,為65歲或以上長者和長期慢性病患者,贈送5,000個防疫口罩及10,000個中藥防疫包,助他們提升免疫力及紓解身心壓力。

浸會大學聯同國際獅子會,為65歲或以上長者和長期慢性病患者,贈送5,000個防疫口罩及10,000個中藥防疫包,助他們提升免疫力及紓解身心壓力。

新冠肺炎自疫情爆發以來,長者與長期病患首當其衝,確診個案不斷增加。可是他們一般沒有足夠口罩,擔心感染而不敢外出覆診,令生理及心理同時承受嚴重壓力。有見及此,由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與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共同成立的「獅子會與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慈善基金」,自2020年2月9日起準備了10,000個防疫中藥包,又募集5,000個口罩,免費派發予65歲或以上長者及慢性病患者,以解燃眉之急助他們抵抗疫情。

防疫中藥包以固本培元、扶助正氣、祛除濕邪為主,以幫助提升人體自身免疫力以抵禦疫情。浸大中醫藥學院臨床部副主任孫鋒中醫師(中醫臨床教授)指出,新冠肺炎患者所表現的徵狀以濕邪為多,故藥方重在健脾去濕,適合大部份人士服用,惟不宜用於葡萄糖六磷酸去氫酵素缺乏症(蠶豆症)患者身上,並提醒脾胃素虛易於腹瀉者,則需減半量服用。

防疫包處方:
材料:黨參20克,西洋參20克,金銀花10克,連翹10克,雞內金5克,荊芥5,薄荷5克(後下),桑白皮10克,佩蘭8克,茯苓20克,板藍根10克,甘草6克。

用法用量:每日服半劑,共服6日。

注意:1) 葡萄糖六磷酸去氫酵素缺乏症(蠶豆症)者不宜使用;

          2) 脾胃素虛易於腹瀉者,需減半量服用。
(如有任何疑問,請咨詢中醫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