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04 15:30:21

清明|新手行山注意 短途都要帶乾糧?應帶多少水?附行山裝備Check List!

分享:
新手行山唔使帶太多裝備!

新手行山唔使帶太多裝備!

明天便是清明節,不少人都會上山掃墓,除了要穿上淺色長袖衫褲,及使用防蚊用品外,亦有幾點要特別注意!

行山

最輕的物品應放在背囊的底部及最頂。

勿帶太多裝備

新手行山不應帶太多裝備,建議重量不可超過體重的三分之一,左右兩邊亦要平衡,最輕的物品應放在背的底部及最頂,最重的物品建議可放於中間。另外隨時需要用的可放在兩側,方便隨時取用。

行山

記得著淺色長袖衫褲!

要帶足夠食水

成人一般每人帶兩公升水就可,亦可帶備運動飲料,方便快速補充熱量。要注意,由於小朋友的新陳代謝非常快,水分流失的速度亦會比一般成年人快,建議行山時每小時均要補充水分,避免出現脫水或中暑的現象。

行山

隨時需要用的物品可放在背囊兩側。

隨身帶備乾糧

食物方面可視乎路途長短,如果長途就可準備輕便及高碳水化合物為主,以便快速補充體能,香蕉、啤梨、花生、果仁、朱古力及蛋糕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就算是短途的路程,都建議隨身帶備少許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行山裝備Check List

  1. 足夠食水/運動飲料
  2. 糧食/乾糧
  3. 防曬用品
  4. 防蚊用品
  5. 急救用品
  6. 電話及行動電源
  7. 毛巾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