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14 11:10:23

減肚腩|研究:腰圍多1吋 心衰竭風險升11%

分享:
研究:腰圍多1吋 心衰竭風險升11%

研究:腰圍多1吋 心衰竭風險升11%

有些人的體重在正常範圍,但卻有一個不小的肚腩。別以為體重不超標就沒問題,有研究發現,腰圍每加一吋,發生心臟衰竭的風險便會增加11%,故此在控制體重之餘,也要減掉積存在腹部的脂肪肥膏。

 

13年追蹤研究

牛津大學在歐洲心臟病學會大會上公布的最新研究,對43名英國人進行長達13年的追蹤,以了解軀幹脂肪與心血管疾病的關係。結果發現,腰圍大的成年人患心臟衰竭的風險是瘦削者的3.21倍,比體重稍高者的2.65倍還要高。

肥胖

腰圍大對比超重,更易患上心衰竭。

心衰竭不能根治

研究人員呼籲公眾要定期量度自己的腰圍,成年人的腰圍應該小於其身高的一半,若超出標準便可能要承受更高的患病風險,宜盡早減肚腩抗病。原因是心衰竭一旦出現後,只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惡化,而目前仍未有根治的方法,可說是一種不治之症。

跑步

肥胖者宜透過飲食及運動將多餘脂肪減掉。

肥胖本屬風險因素

英國每年有逾90萬人患心衰竭,更是長者入院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患者可能出現多種症狀,如水腫、呼吸困難、體力下降、心跳加速、心悸及心絞痛等等。年紀大、患有高血壓、肥胖及心臟病患者等都屬患病高危族。

 

高血壓

高血壓是心衰竭風險因素之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