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08 11:33:00

準媽媽注意!高脂高糖飲食 不利自己同BB健康

分享:
準媽媽注意!高脂高糖飲食 不利自己同BB健康

準媽媽注意!高脂高糖飲食 不利自己同BB健康

女士們總是難以抗拒各種甜食,有時也停不了伸手拿薯片、汽水,但此舉的傷害可能遠超想像。有研究發現,懷孕前的高脂及高糖飲食,會對懷孕的健康、母乳質素及胎兒都帶來壞影響。

 

短期不良飲食已有影響

該項由劍橋大學進行的小鼠實驗,發現即使只是短期的不良飲食習慣,都會造成影響。研究人員讓小鼠懷孕前3星期至分娩後,被餵食模仿快餐營養成分的高脂顆粒及加糖煉奶,結果不但影響雌性小鼠的健康,並且會降低牠們在分娩後產生母乳的能力。

母乳

不良飲食或降低在分娩後產生母乳的能力。

減幼鼠存活率

研究亦發現,母鼠的不良飲食習慣降低幼鼠出生後的存活率,原因或與母鼠的母乳營養因不良飲食習慣而變差有關,甚至增加母嬰日後患上致命疾病的風險,例如心臟病、中風、糖尿病及脂肪肝等。有關研究已刊載於《Acta Physiologica》。

脂肪肝

不良飲食可增母嬰日後患上致命疾病的風險,如心臟病、中風、糖尿病及脂肪肝等。

未必意識到問題

參與研究的學者Amanda Sferruzzi-Perri指出,愛吃高糖和高脂食物的女性,未必意識到這些飲食對健康造成的破壞,特別是這些飲食習慣未有帶來體重或體形改變時,更難令她們作出改變,卻不知身體可能已經囤積多過的脂肪,影響自己和胎兒的健康,故此提醒計劃懷孕的婦女,不但懷孕期間要注意飲食,懷孕前保持健康均衡飲食習慣也很重要。

懷孕

有懷孕打算的婦女,應保持健康飲食習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