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27 11:30:25

牙周病|牙肉紅腫一定是熱氣?更大機會是潔牙不當致牙周病

分享:
牙肉紅腫一定是熱氣?更大機會是潔牙不當致牙周病

牙肉紅腫一定是熱氣?更大機會是潔牙不當致牙周病

每天照鏡子時,看到牙肉紅腫甚至出血,你或以為只是熱氣,喝杯涼茶就能紓緩。但牙齦腫痛往往是牙周病的症狀之一,必須要及早處理,並且持續做好潔牙工夫,保持牙齦及牙齒健康,才能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細菌快速繁殖

很多人都對牙肉健康有錯誤的理解,最常見是誤將牙齦紅腫疼痛當是熱氣、太燥所致,實際上問題很多時都是因為平日的潔牙習慣過於草率,加上睡眠不足及吸煙飲酒等因素導致抵抗力下降,牙菌膜的細菌於是借機快速繁殖,並導致牙齦發炎,產生紅腫及疼痛等症狀。

流牙血

若時常在刷牙後或咬蘋果時留下血印,好可能是牙周病的徵兆,應及早找牙醫處理。

流牙血要及早處理

另一個常見誤解是不少人覺得用力刷牙後牙肉出血不是問題,可以毋須理會。事實上,牙齦黏膜比較脆弱,刷牙用力過度固然可令表皮破損而導致出血,但健康正常的牙齦不會經常出血,若時常在刷牙後或咬蘋果時留下血印,好可能是牙周病的徵兆,應及早找牙醫處理。

牙齦對於牙齒健康十分重要,只有適當的護理,包括正確刷牙、用牙線及定期檢查等,令牙齒可以陪伴我們到老,讓我們可以繼續咀嚼各種美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