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19 04:30:40
日報

白頭髮|白髮變黑有可能?早期有機會逆轉

分享:
白髮變黑有可能?早期有機會逆轉

白髮變黑有可能?早期有機會逆轉

本來烏黑的頭髮變白是身體衰老的表現之一,白髮大多在三十多歲開始出現及逐漸增加,有些人甚至更早已見白髮。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壓力是頭髮變白的主因之一,若能及早放鬆減壓,變白的頭髮可能會恢復原來的烏黑顏色。

比較不同時間長出的頭髮

刊載在《eLife》的研究,邀請了14名來自不同背景及年齡的人士參與。研究人員記錄參加者一年以來的壓力變化,然後利用頭髮生長速度找出相關間長出的頭髮段落,再檢測相關段落的頭髮色素以便比較。
 

Ad Block
白髮變黑有可能?早期有機會逆轉

承受巨大壓力會令頭髮變白。

白髮與壓力有關

結果發現,部分人的頭髮變灰白,尤其是較年輕人士,可能與承受巨大壓力有關。只要面對的壓力減少,白髮及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髮,就可能會恢復原來顏色,反映頭髮變白與壓力之間有明顯的關係。
 

Ad Block
白髮變黑有可能?早期有機會逆轉

適當放鬆可令因壓力所致的白髮變黑。

衰老變白難逆轉

研究人員認為,頭髮變白在早期可能有機會逆轉,特別是壓力或短暫事件引起的頭髮變白,只要適當放鬆便能令三千髮絲回復正常,故此想維持原來的髮色便要適當面對壓力。至於年過四十後由衰老產生的白髮,或白髮已出現好一段時間,頭髮恢復原來顏色的機會則微乎其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