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17 11:32:15

眼疾|認識黃斑點病變的8件事(下)

分享:
認識黃斑點病變的8件事(下)

認識黃斑點病變的8件事(下)

不想被黃斑點病變偷走你的視力,就要認識這種常見的眼疾。今次繼續講解這種眼疾的4件事,或能幫助你避過失明的陷阱。

 

5. 黃斑點病變可以預防

年老衰退不能避免,但有些方法可以減低黃斑點病的風險,例如控制體重、血壓及膽固醇在健康水平,日常亦要多進食有益豐富的食物,有助對抗病變。同時亦要遠離煙草,因為煙草含有大量有毒化學物,對健康有害無益。

血壓

控制體重、血壓及膽固醇在健康水平,有助對抗病變。

6. 及早治療有助挽救視力

黃斑點病變暫時沒有根治之法,但透過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有助延緩病情惡化,而濕性黃斑點病變則可透過激光及注射藥物等治療,阻止視力進一步受損,幫助保住剩餘的視力。

眼內注射

濕性黃斑點病變可透過激光及注射藥物等治療,阻止視力進一步受損。

7. 利用工具減低病患的影響

大部分黃斑點病變患者都不會失明,但視物能力就會降低,而且無法利用眼鏡或手術等矯正,但利用放大鏡、聲音裝置及特殊照明等,都可以幫助病人盡量維持正常的生活。

放大鏡

利用放大鏡、聲音裝置及特殊照明等,都可以幫助病人盡量維持正常的生活。

8. 提高認知以對抗黃斑點病變

任何程度的視力受損都令人難以接受,而多了解疾病的成因和症狀,有助你採取適當措施預防,即使不幸患病亦可及早治理。適當的護理能讓患者繼續享受人生,如常生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