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11 11:33:22

睡眠習慣|長壽健康要夠瞓 美國心臟協會將睡眠列為第8個生命要素

分享:
睡眠習慣|長壽健康要夠瞓 美國心臟協會將睡眠列為第8個生命要素

睡眠習慣|長壽健康要夠瞓 美國心臟協會將睡眠列為第8個生命要素

身體每日都需要睡眠,以恢復體力及進行自我修復,而足夠的睡眠更被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列為維持心血管健康的第8個關鍵要素,並提出理想的睡眠時間是每晚79小時。

 

加入睡眠

美國心臟協會於2010年提出「7大心法」(Life's Simple 7),分別是控制飲食、恆常運動、不要吸煙,以及維持適中體重、血脂、血糖及血壓水平,直至最近該協會將7大心法提升至「8個生命要素」(Life's Essential 8),除了原有的七個因素外,首次將睡眠列為維持健康的重要因素。

運動

恆常運動是健康要素之一。

減心臟病風險

該會指出,更新指引是因應愈來愈多研究證明睡眠質素會影響整體健康,並且是心臟疾病的風險因素,睡眠質素較佳的人,體重、血壓或血糖的管理都比較有效。相反,睡眠不足的人,罹患心臟疾病、高血壓和肥胖的機率都較高,故此足充的睡眠對維持健康是不可或缺。

心臟病發

睡眠不足會增加心臟病風險。

79小時

根據該會建議,成人每晚最好有79小時的睡眠,兒童則需要更多的睡眠,例如五歲以下幼兒應該睡1016小時。對於不少人都有失眠等睡眠障礙,專家指要做好睡眠衛生,例如睡眠環境要舒適,亦要留意電子產品可能會影響睡眠質素。

房間

做好睡眠衛生,環境較暗、睡前遠離電子產品等都有幫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