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8 12:00:00

研究:聽30分鐘音樂 可減心臟壓力

分享:
聽音樂不只讓人放鬆,有研究指每天聽半小時音樂,可減心臟負荷。(互聯網圖片)

聽音樂不只讓人放鬆,有研究指每天聽半小時音樂,可減心臟負荷。(互聯網圖片)

音樂不但可陶冶性情,甚至可能救人性命?一項即將公布的研究顯示,每天聽30分鐘輕鬆的音樂,可以顯著減低心臟病患者病情進一步惡化的風險,最重要是此方法既無害,就算試過無效亦不會枉花金錢。

這項即將在美國心臟學院69屆科學年會中公布的研究,跟進分析了350名曾患心臟病發及有心絞痛徵狀的病人,他們全部有接受適合的治療,當中一半人安排每天聽半小時能令其放鬆心情的音樂,並在7年間需定期寫下感受。

研究人員在第一年每隔3個月為病人進行檢查,其後每年檢查一次。結果發現,音樂組病人出現焦慮感覺平均較無聽音樂組病人少三分之一,而出現心絞痛的的情況亦減少25%。

來自塞爾維亞貝爾格來德大學醫學院,首席研究員Predrag Mitrovic教授指出,聽音樂令病人發生心臟衰竭、心臟病發、進行搭橋手術及因心臟病死亡的風險分別減少達18%、23%、20%及16%。他認為研究數據反映,只要配合正常治療,聽音樂可為所有心臟病人帶來幫助,能夠紓緩焦慮等會加重心臟負荷的情況,且方法簡單,成本亦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