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1 17:07:00

Omega-3食物|三文魚、西蘭花、南瓜等含人體必需脂肪酸推介

分享:
脂肪|好脂要知 10種含豐富Omega-3的食物

脂肪|好脂要知 10種含豐富Omega-3的食物

Omega-3 脂肪酸是人體的必需脂肪酸,身體無法自行製造,需要經由飲食攝取。這種脂肪酸有三種形式,分別是DHAEPAALA,研究顯示足夠DHAEPA有助控制三酸甘油脂及血壓,並且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你又知道哪些食物能提供大量Omega-3 脂肪酸嗎?

認識以下10種能提供大量Omega-3的食物吧!

認識以下10種能提供大量Omega-3的食物吧! 海鮮:三文魚、沙甸魚、大比目魚、鯖魚、生蠔、吞拿魚、蝦和扇貝 亞麻籽 合桃 西蘭花、椰菜花、南瓜 深綠色蔬菜,如菠菜、羽衣甘藍 橄欖油、合桃油和芥花子油 奇亞籽 大麻種子(Hemp Seeds) 新鮮的羅勒葉或歐芹 乾香草,如丁香或牛至

蔬菜為以ALA為多

海產魚類含有Omega-3並不稀奇,形式主要是DHAEPA,但想不到這麼多菜類也有Omega-3,多為ALA,身體吸收ALA後會衍生出DHAEPA,所以多吃蔬菜亦能幫助身體得到好脂。

羽衣甘藍

多吃蔬菜亦能幫助身體得到好脂。

每日攝取4

我們要攝取多少Omega-3才足夠?有飲食指引便指Omega-3應佔每日總熱量攝取的2%,成人大約需要4Omega-3,兩湯匙亞麻籽便含有3.5Omega-3,而一份三文魚約有1.5克呢!

亞麻籽

兩湯匙亞麻籽含有3.5克Omega-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