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0 11:14:00

血壓突然升高150應否求醫?伴隨這個症狀可能是中風?

分享:
血壓突然升高應否求醫?伴隨這個症狀可能是中風?

血壓突然升高應否求醫?伴隨這個症狀可能是中風?

不少人都受血壓高困擾,但如果一般人血壓突然升高,到底應否求醫?又會否是患上其他疾病的先兆?

血壓(英文︰Blood pressure突然升高,其實是反映身體出現不適的訊號,如果160米水銀(mmHg),而下壓超過100毫米水銀(mmHg)就是提高警覺,有醫生提醒,如果連續兩次有以上的情況,即代表交感神經過於旺盛,令血管收縮,或可能出現心血管事件。

高血壓|3款食療湯水改善血壓(am730製圖) 高血壓|3款食療湯水改善血壓(am730製圖) 高血壓|3款食療湯水改善血壓(am730製圖) 高血壓|3款食療湯水改善血壓(am730製圖)

突發性血壓高成因

一般突發性的血壓上升是無害的,並主要由其他因素導致。不少外在的刺激都會造成暫時性的血壓高,例如情緒波動、壓力突然過大、睡眠質素不佳及疾病等,醫生建議量血壓後,不管血壓數值是多少都應該要先休息1530分鐘,再重新量度一次,另外亦要看看身體有沒有其他不適,及記錄兩次血壓數值,如果第二次測量仍沒有改善,就應到醫院求診。

藍莓功效包括預防癌症及心臟病等(am730製圖) 藍莓功效包括預防癌症及心臟病等(am730製圖) 藍莓功效包括預防癌症及心臟病等(am730製圖) 藍莓功效包括預防癌症及心臟病等(am730製圖) 藍莓功效包括預防癌症及心臟病等(am730製圖) 藍莓功效包括預防癌症及心臟病等(am730製圖)

血壓高兼頭暈是中風先兆?

如果血壓高是因疼痛引起,就應該找出疼痛來源並作出相應治療;如果由情緒引起,應找方法緩和情緒。如果血壓高伴隨頭暈頭痛有機會是中風的先兆,應觀察有沒有其他中風症狀例如手腳或臉部突然發麻、無力及口齒不清等,如出現有關症狀就要盡快求醫。

羅漢果功效|護膚、降血壓、化痰(am730製圖) 羅漢果功效|護膚、降血壓、化痰(am730製圖) 羅漢果功效|護膚、降血壓、化痰(am730製圖) 羅漢果功效|護膚、降血壓、化痰(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