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08 11:33:24

詳細剖折4種數字減肥法(四) 66飲食法限量兼限時 成敗睇個人意志

分享:
66減肥法

傳統養生智慧以七分飽為佳,既能避免腸胃過度負荷,也可藉吃少一些控制體重。而66飲食法就將飽感降至六成,並且限時在6時前完成全日的飲食,加上不碰加工、油炸及冷凍食物,達到瘦身減磅的效果。

 

六分飽+6時前

66 飲食法的兩個6字,就是指每餐只吃六分飽,晚上6時過後不再進食,只可以喝水或齋啡。相關概念與168十分相似,需要在指定時間內進食,從而拉長空腹的時間,而六分飽則阻止暴飲暴食,亦可以控制熱量攝取。

時間

下午6時過後,只可喝水或齋啡。

主觀感覺難控制

然而,幾多分飽是主觀感覺,故此控制食量是靠個人意志,一不小心便容易吃太多或吃太少。有些人進行66飲食法時,可能會選擇一天只吃早餐、午餐而不吃晚餐,有機會無法攝取足夠的維他命及礦物質等營養。對於正在發育的孩童、青少年,以及有特殊需要的孕婦和病患者,或會帶來健康風險。

自助餐

要避開一些容易飲食慾失控的場合,例如聚餐、宴會及自助餐等。

避開易失控場合

實行66飲食法除了需要堅定的個人意志,每餐進食也謹記要細嚼慢嚥,每一口食物應咀嚼20至30下,並且選擇一些具飽感的食物,如青菜、菇類及豆類等含有粗纖維的食物。同時,也要避開一些容易飲食慾失控的場合,例如聚餐、宴會及自助餐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