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06 11:33:25

詳細剖折4種數字減肥法(二) 52輕斷食自由度高 但容易敗在1件事

分享:
52斷食法

由出生開始,除非生病或遇意外,否則我們每日至少都會吃兩三餐,甚至零食不斷,外加下午茶及消夜等,消化系統經年累月也沒有休息的時間,長期確實會令消化系統過勞,引起脂肪囤積、代謝不良及三高等問題。而適度斷食就可以令器官得到休息的空間,幫助修復受損細胞及排除毒素。

 

一周兩天斷食

52 輕斷食法便由此應運而生。這種減肥法是以一個星期為一個周期,當中五天正常飲食,兩天則實行斷食或低熱量飲食,女性全日不能攝取多過500卡路里,男士則不多於600。

由於兩日斷食毋須連續執行,可與正常飲食日相隔而做,故此實行的彈性高,例如很多人會在吃了大餐後一日進行輕斷食。不過,長期進行輕斷食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如維他命及礦物質等攝取不足,亦可能產生頭暈、體力不支、睡眠差及焦慮等問題。

健康飲食

如果你真的想試52斷食法,在斷食日就要慎選食物,控制熱量攝取,長遠更要將這些概念融入生活中,屆時即使不進行斷食,也可保持較健康的飲食習慣。

每周少攝取4,000卡

其實,每星期斷食兩日所節省的熱量約為3,000至4,000卡路里,大約等於每日吃少500卡路里,而分散每日吃少一點,可以避免因為過度捱餓而降低基礎代謝率或暴食。如果你真的想試52斷食法,在斷食日就要慎選食物,控制熱量攝取,長遠更要將這些概念融入生活中,屆時即使不進行斷食,也可保持較健康的飲食習慣,控制體重亦更容易。

Ad Block

與其他減肥方法一樣,輕斷食不適合成長中的兒童及青少年,以及孕婦,慢性病患者實踐前應諮詢專家的意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