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02 11:22:33

長新冠|何止腦霧?脫髮、不舉都可能是長新冠症狀

分享:
 何止腦霧?脫髮、不舉都可能是長新冠症狀

何止腦霧?脫髮、不舉都可能是長新冠症狀

持續兩年半的新冠肺炎,全球患者數以十億計,而中大推算亦指本港多達300萬人曾染病,當中三成人更有長新冠症狀,如腦霧、體力下降、味覺及嗅覺喪失等。最新研究更發現,脫髮及性功能障礙都是確診者之後可能出現的持續症狀。

 

發現更多後遺症

英國伯明翰大學的研究團隊,分析了240萬人於20201月至20214月期間的健康資料,當中包括約49萬名新冠確診者。研究人員比較確診者與非確診者的資料後,發現確診者在康復後,除了之前已知的後遺症,如味覺嗅覺喪失、氣促、胸痛及疲倦等,更有健忘、失禁、脫髮、性慾下降及勃起功能障礙。有關研究已刊載於《Nature Medicine》。

不舉

長新冠或致勃起功能障礙。

女性自身免疫病風險增

研究人員指出,長新冠的症狀非常廣泛,反映不能單以生活習慣、慢性健康狀況等因素,去評估患者康復後的整體狀況。另方面,今次分析顯示不只煙民和肥胖者較易有長新冠,女性染病後也有較大機會出現自身免疫系統疾病。

學者期望,更多的研究可以幫助找出可能導致長新冠的因素,以及如何幫助病人擺脫困擾。

自體免疫病

女性染病後有較大機會出現自身免疫系統疾病。

常見問題:

甚麼人較易有長新冠?

埃默里大學醫學院博士哈汀,早前曾檢視…詳情請按此

長新冠可以有幾多症狀?

長新冠的症狀可以很廣泛,涉及身體不同的…詳情請按此

甚麼是腦霧?

「腦霧」不是一個正式的醫學名稱,其實泛指一些…詳情請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