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13 20:44:57

防曬|人人要防曬 紫外線避得就避?

分享:
防曬|人人要防曬 紫外線避得就避?

防曬|人人要防曬 紫外線避得就避?

紫外線是光線的一種,不過在人眼可以看到的光譜以外,因此看不到。紫外線根據其光波長度,可以分為UVA(315400nm)UVB(280315nm)UVC(100280nm),到底它們對人體有哪些影響?

 

影響皮膚眼睛

UVC基本上會被大氣層中的臭氧層吸收,所以基本上不會對健康有任何影響,而可以到達地面的,約98%UVA2%UVB。而大家都知道,長時間暴露於紫外線下,會對皮膚構成影響,但除了曬傷、變黑、出斑之外,還可能造成以下問題。

皮膚 眼睛

做好預防措施

減少接觸紫外線,是預防以上影響的最好方法,當天文台紫外線指度達到6或以上,便應避免長時間逗留在戶外地方,同時要做好防護措施,包括穿著長袖衣物、使用傘子遮擋陽光、戴上防UV眼鏡或太陽眼鏡,以及塗搽防曬產品,並適時補充塗搽。

防曬 太陽眼鏡

助產生維他命D

事實上,紫外線並非萬惡般的存在,適量紫外光亦有助身體產生維他命D,有助鈣質吸收,增加骨骼健康。按常理應選擇陽光較弱的日子去照射,減皮膚和眼睛問題的風險,但有研究指出,中午曬太陽可增加維他命D的效率,亦可減少照射時間,或許這才是更佳方法。紫外線亦可用作治療用途,如銀屑病的光照治療,有助控制皮膚炎症。

曬太陽

曬太陽有助身體產生維他命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