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01 19:00:00

類風濕性關節炎飲食禁忌 香蕉其果糖含量高或令患者關節痛

分享:
類風濕丨咁有咩水果唔可以食得多? (互聯網圖片)

類風濕丨咁有咩水果唔可以食得多? (互聯網圖片)

日前同大家分享咗重劍一姐江旻憓推荐大家食菠蘿來消炎止痛,但調轉諗如果有痛症,尤其是老友記最常患上的類風濕關節炎(英文︰Rheumatoid Arthritis),到底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否有甚麼水果是不可多吃呢需要戒口?答案是有,且是相當尋常的水果。

類風濕性關節炎飲食禁忌 ,要小心香蕉、西瓜(am730製圖) 類風濕性關節炎飲食禁忌 ,要小心香蕉、西瓜(am730製圖) 類風濕性關節炎飲食禁忌 ,要小心香蕉、西瓜(am730製圖) 類風濕性關節炎飲食禁忌 ,要小心香蕉、西瓜(am730製圖) 類風濕性關節炎飲食禁忌 ,要小心香蕉、西瓜(am730製圖)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 切食以下3種水果

  • 柑橘(如柑、桔、柚、橘等):柑橘中含有不同的血管活性胺-類腎上腺素物質,能夠影響患者發病及加重症狀。
  • 香蕉:香蕉可使局部血液循環減慢,增加代謝物在血管內堆積;又由於其果糖含量高,食後可使體內維他命B消耗增大,從而易令關節、肌肉疼痛加重。
  • 西瓜:寒性食物會增加體内濕氣加重潮濕。因為在中醫角度,此症多因風寒濕邪侵入人體而導致,而過度食西瓜會促使發病,此外苦瓜、芋頭、梅子、木瓜等也同屬寒性食物,也應少吃為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