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16 10:00:00

飽肚健康的番薯

分享:

營養豐富而熱量低的番薯,可以蒸、可以烤,也可以煮糖水做甜品,而且老幼咸宜。它所含的β胡蘿蔔素(Beta-carotene),有助減低患腸胃道癌症的風險,加上其他優質營養素,如膳食纖維、維生素A、C、B6及礦物質等。

要維持番薯最多的營養,「蒸」是最好的方法,用水煮則易流失水溶性營養素。至於想要控糖或增肌減脂的朋友,就可以將蕃薯蒸熟後冷凍到翌日食用,令澱粉有機會形成結晶變成「抗性澱粉」,消化率和吸收率就較一般澱粉低,既可延長飽足感,升糖指數亦較低。

番薯亦比較適合帶皮食用,因為薯皮含有大量膳食纖維,亦有助保存最多營養,但就要學懂正確清洗薯皮,先略為浸洗番薯,然後可以用軟毛的刷或牙刷輕輕刷洗,接著便可拿去蒸熟。

小編介紹一款簡單易製的牛奶番薯蓉,只要將蒸熟的番薯搗爛成蓉,加適量的牛奶放入攪拌機攪成半泥狀,放入雪櫃十分鐘便成為消暑甜品,亦可加入熱豆漿,成為熱辣辣的抗寒熱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