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21 11:35:31

高脂食物|食得多會上癮 或因高脂高糖食物會改變大腦獎勵機制

分享:
食得多會上癮 或因高脂高糖食物會改變大腦獎勵機制

食得多會上癮 或因高脂高糖食物會改變大腦獎勵機制

經常食用高脂及高糖等食物可帶來體重上升,甚至增加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而最新研究發現,這類高熱量食物會改變大腦的獎勵機制,令人更渴望進食,並減少對低脂食物的興趣,長遠使人更容易跌入肥胖的陷阱。

 

對低脂食物興趣減少

根據該項刊載在《Cell Metabolism》的研究,深入了解食用高脂肪及高糖食物對大腦妭勵機制的影響,發現食用高脂及高糖乳酪的參加者,對於低脂食物的興趣顯著減少,而大腦對高脂及高糖食物的反應則更大。

雞胸

食用高脂及高糖乳酪的參加者,對於低脂食物的興趣顯著減少。

情況如上癮

研究人員指出,當大腦更容易對高脂及高糖食物產生反應時,人亦更渴望進食這類食物,情況就如上癮一樣,長遠便會因持續食用這些不健康的食物而帶來各種相關的健康問題。由於食物選擇對維持健康十分重要,研究人員努力找出食物與大腦變化的關係,希望從中找出有效的應對方法。

大腦

當大腦更容易對高脂及高糖食物產生反應時,人亦更渴望進食這類食物,情況就如上癮一樣。

增心血管病風險

營養專家表示,經常食用高脂及高糖食物可以造成不少的健康損害,除了因為熱量過多令體重上升外,高脂食物可導致高膽固醇,過多糖分則會增加罹患糖尿病,而兩者亦會增加心臟病及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