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8 14:55:51

3年對650名兒童及青少年脫衣搜身 近6成為非裔 倫敦警方被批種族歧視

分享:
兒童事務專員極度關注倫敦警方對兒童脫衣搜身,出現「種族比例失衡」。(資料圖片)

兒童事務專員極度關注倫敦警方對兒童脫衣搜身,出現「種族比例失衡」。(資料圖片)

英國一名15歲非裔女學生(Child Q)前年被倫敦警方錯認是私藏大麻的疑犯,被警員脫衣搜身,引發爭議。英格蘭兒童事務專員德索薩(Rachel de Souza)周一發表報告披露,倫敦警方於20182020年間曾對6501017歲未成年人士脫衣搜身,其中大部分是非裔男孩。

德索薩在報告中披露從倫敦警方取得的數據,顯示在這650個個案中,23%沒有適當的成年人在場,大部分被搜身的人不清楚自己犯了甚麼罪。此外,個案數字逐年遞增,其中18%脫衣搜身在18年執行,19年增至36%20年增至46%,被搜身的95%是男孩,四分一為15歲或以下。根據警方所述,被搜身的58%是非裔兒童及青少年。整體個案中,多達53%沒有跟進。

另外,在269個有記錄搜身地點的個案中,57%在警署執行,21%在住家,22%沒有清楚記錄地點。

德索薩表示,對倫敦警方披露的這些數字「深切震驚及關注」,也「極度關注」兒童被脫衣搜身出現「種族比例失衡」的問題,批評倫敦警方在保護兒童方面存在廣泛的系統性問題,Child Q僅是其中一例。她說,數字一年比一年高,顯示每年都有為數不少的兒童及青少年「遇到這種入侵性和創傷性的做法」,她不認為倫敦警方持續顧及兒童福利和福祉。

15歲非裔女學生Child Q前年被倫敦警方脫衣搜身,引發爭議。(資料圖片)

15歲非裔女學生Child Q前年被倫敦警方脫衣搜身,引發爭議。(資料圖片)

Child Q案觸發民眾抗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年3月報道,化名「Child Q」的15歲非裔女學生於2020年被倫敦警方錯認是私藏大麻的疑犯,被迫脫衣搜身。當時女警明知她有月事,仍強迫她拿下衛生棉、露出私處接受檢查。搜身期間,老師待在室外,現場沒有其他成年人,也沒有通知女學生的父母,警方最後未能搜出違禁品。報道一出,即引發眾怒,有民眾上街抗議。倫敦警方隨即就事件道歉,4名警員涉嚴重行為失當,面臨調查。

Ad Block

倫敦警方就德索薩報告回應指,警方早已開始變革,確保警方以「適當」且「尊重」的方式處理未成年人的入侵性檢查;並承認部分兒童及青少年可能是遭黑幫和毒犯「剝削的弱勢受害者」。

市長簡世德發言人說,有如此多的搜身是在沒成年人在場的情況下執行,「令人深感擔憂」。此外,有多得不成正比的年輕非裔男孩被攔截搜查,由此看來社會存在更大的問題,且十分嚴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