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6 13:49:06

6旬日男連續2個月加班逾100小時胃潰瘍亡 被判屬工業傷亡事故

分享:
案中男子於電力設施工程公司工作,任工程主管。(資料圖片)

案中男子於電力設施工程公司工作,任工程主管。(資料圖片)

日本富山縣富山市一名六旬電力設施工程公司員工,2021年因嚴重胃潰瘍出血,在寓所死亡。家屬在勞工訴訟中主張,死者生前在工作地點擔任工程主管要職,死前兩個月接連加班逾100小時,長時間工作過勞,導致他健康受損。富山勞動基準監督署上月判定,此案為工業傷亡事故。

富山縣地方媒體「鬱金香電視台」報道,62歲死者生前受僱於富山市北陸電氣工程公司,1986年入職,任職工程師,直至2019年退休,其後被公司再聘用,並在一個廣播發射站擔任電力設施安裝工程主管。

富山勞動基準監督署作出裁決。(互聯網)

富山勞動基準監督署作出裁決。(互聯網)

代表律師:判決屬罕見

家屬代表律師指,男子202112月因嚴重胃潰瘍出血,在家中去世。家屬指,他死前一個月超時工作約122小時,之前一個月也加班約113小時。

經調查後,富山勞動基準監督署上月判定,男子死於胃潰瘍惡化,而此疾病與他長時間工作,以及擔任工地經理所承受的工作壓力有關,因而認定此案為工業傷亡事故。

代表律師表示,日本目前沒有針對腸胃疾病的勞工賠償指引,而此案被判定為工業傷亡事故,「實屬罕見」,「這可能是(當局)制定相關標準的契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