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6 17:56:29

G20|會後宣言:大部分成員強烈譴責烏克蘭戰爭 要求俄羅斯無條件撤軍

分享:
G20峰會 習近平

一連兩天在印尼峇里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今日結束,會後宣言焦點落在烏克蘭戰爭上,稱大部分成員強烈譴責G20另一成員國俄羅斯攻打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無條件撤出烏克蘭。聲明指出,成員國表達他們的立場,包括一項聯合國決議案——「以最強硬的措辭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犯,並要求俄羅斯完全和無條件撤出烏克蘭國土」。

G20|「與會領袖有不同意見」

聲明提到,「大部分成員強烈讉責在烏克蘭的戰爭,並強調戰爭造成人類巨大苦難,以及令疲弱的全球經濟加劇惡化——阻礙增長、令通脹加劇、擾亂供應鏈、增加能源和糧食不穩定、威脅金融市場穩定。」報道指,宣言提及是大部分員強烈讉責,未知與俄羅斯有貿易往來的印度和中國的立場。聲明承認會上有不同意見,並強調G20峰會不是解決安全問題的論壇。另外,宣言又提到威脅使用核武不能接受。

G20峰會 G20峰會 拜登

G20|小心處理加息步伐

G20峰會過往主要討論經濟議題,但今年遭烏克蘭戰爭危機蓋過,會議期間更發生波蘭遭導彈襲擊,西方領袖趕緊舉行會議,打亂了部分領袖日程,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英國首相辛偉誠的會面需取消。在經濟議題上,會後宣言稱G20領袖同意小心處理加息步伐,以免超出預期的影響,以及增加貨幣匯價動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