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6 16:34:02

習近平晤英揆辛偉誠取消 英方:波蘭導彈事件打亂安排

分享:
辛偉誠 G2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定今日與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會晤,惟波蘭突遭導彈擊中造成兩死後,英方稱兩人會晤取消。正在印尼峇里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七國集團(G7)領導人為波蘭導彈事件召開緊急會議商討,英國首相府稱這打亂了辛偉誠的行程安排。中國外交部稱,暫時未有消息可回應。

波蘭

波蘭與烏克蘭接壤邊境地區(紅點)遭導彈擊中,令局勢變得緊張。(互聯網)

美官員:烏軍發射導彈攔截俄導彈落入波蘭 波蘭總理籲國民冷靜

波蘭遭導彈擊中令局勢變得緊張,因波蘭為北約成員,涉及北約集體防衛協議,而北約盡量避免加入烏克蘭戰爭。較早時,美國總統拜登稱,導彈似乎不是從俄羅斯發射;美聯社引述3名美國官員稱,初步評估認為烏軍攔截俄羅斯來犯導彈,所發射的導彈落入波蘭接壤烏克蘭的邊境地區。另外,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呼籲國民保持冷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