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6 12:14:00

G20|習近平今晤辛偉誠 亦將與南韓及澳洲領導人會談

分享:

正在印尼峇里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會與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會面,是中英兩國領導人近5年來首面對面會晤。南韓政府亦表示,總統尹錫悅和習近平將於今日下午會晤。另外,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昨日證實,會在今天與習近平舉行正式雙邊會晤。

習近平今晤辛偉誠,亦將與南韓及澳洲領導人會談。(AP)

習近平今晤辛偉誠,亦將與南韓及澳洲領導人會談。(AP)

英國首相府公布辛偉誠今日會與習近平會晤,辛偉誠將提出,英中維持坦誠和建設性關係的重要性,並強調印太地區對全球安全和繁榮的重要性。首相府表示,中國的挑戰是長期和系統性,但全球經濟挑戰、烏克蘭戰事件帶來的糧食和能源安全等危機,都必須主要經濟體合作才能解決,當中包括中國。辛偉誠將呼籲中方利用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協助解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確保地區穩定,並在應對烏克蘭戰事方面發揮作用。辛偉誠亦會提出,國家安全是兩國合作的前提,並就香港和新疆人權提出關注。

習近平將與南韓及澳洲領導人會談。(AP)

習近平將與南韓及澳洲領導人會談。(AP)

韓中領導人時隔3年行雙邊會談

《韓聯社》報道,尹錫悅和習近平將於今日下午會晤,今次將是兩人首次舉行正式會談,亦是韓中領導人時隔3年再次舉行雙邊會談。有分析認為,雙方將在會談上深入探討北韓核導問題。尹錫悅可能呼籲中方為引導北韓走向無核化道路發揮積極作用。

另外,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昨日證實,會在今天的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舉行正式雙邊會晤,將是自2016年以來,兩國領導人首次正式雙邊會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