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3 10:23:00

中印衝突|據報中印士兵邊境再爆衝突有人傷

分享:

印度傳媒報道,印度和中國士兵上周五(9)在具有領土爭議的邊境地區發生衝突,約300名中國士兵進入了印方控制區觸發衝突,兩軍以棍棒互相毆打,雙方都有士兵受傷。

據報中印士兵邊境再爆衝突有人傷。(資料圖片)

據報中印士兵邊境再爆衝突有人傷。(資料圖片)

報道指,衝突上周五凌晨在中印有主權爭議的達旺地區發生,約300名中國士兵進入了印方控制區觸發衝突,兩軍以棍棒互相毆打,雙方都有士兵受傷,印方有士兵要送院治理。印度軍方稱事後雙方即時撤離有關區域,兩軍指揮官亦開會商討恢復和平機制。印度外交部暫未有就相關消息作出評論。中方暫時未有回應。

2020年衝突中雙方均有士兵死傷。(資料圖片)

2020年衝突中雙方均有士兵死傷。(資料圖片)

2020年衝突中雙方均有士兵死傷

中國與印度都聲稱擁有達旺地區主權,中方在行政區劃上將該區劃為西藏自治區錯那縣管轄,印度一方則將該區歸納為阿魯納恰爾邦一個縣。其中2020年在加勒萬河谷地區的衝突,造成雙方人員死傷,其中中方有4名解放軍殉職,邊境局勢一度緊張,雙方隨後展開多輪談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