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4 14:29:00

中印衝突|網傳中印士兵衝突片段 據指中國部署無人機 印戰機升空應對 (有片)

分享:

印度和中國士兵上周五(9)在具有領土爭議的邊境地區發生衝突,約300名中國士兵被指進入了印方控制區觸發衝突,據指雙方都有士兵受傷。印度方面指出,中國除了派出約300名解放軍部署邊境,還部署無人機與直升機,導致印度空軍在過去兩到三週內多次派遣戰機維護空域。

網傳中印士兵衝突片段,據指中國部署無人機,印戰機升空防禦。(Twitter)

網傳中印士兵衝突片段,據指中國部署無人機,印戰機升空防禦。(Twitter)

The Times Of India》報道,近來中國在印度東北部阿魯納查省達旺地區(Tawang),區隔雙方的實際控制線附近動作頻頻,部署無人機和直升機,印度空軍則緊急出動Su-30MKI戰鬥機前往防空,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無人機沒有侵犯印度領空,但飛向實際控制線附近的印度軍事區域,同時中國也加強其在實際控制線的軍事陣地。

雙方目測有逾百人互相叫囂對峙。(Twitter) 有人揮棍擊打對方,亦有人投擲石塊進逼。(Twitter) 最終逼使另一方翻出石牆外撤退。(Twitter)

網傳雙方衝突片段 互相叫囂對峙

網上流傳影片,據指是中印士兵於本月9日的衝突片段,片中可見當中一方人士手持長棍,將另一方人士逼至鐵絲網欄外至一幅矮石牆前,雙方目測有逾百人互相叫囂對峙,有人揮棍擊打對方,亦有人投擲石塊進逼,最終逼使另一方翻出石牆外撤退。

《德國之聲》報道,近年來印度與美日澳組成四國聯盟,抵禦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印度亦啟重逾1,300億美元的部隊現代化計畫,將從美國訂購攻擊直升機,並從俄羅斯購買飛彈防禦系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