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8 10:25:00

中國氣球|美國防部指擊落氣球後中方拒絕安全通話 美國海軍發布打撈相片

分享: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在美方戰機擊落中國氣球當天,中方拒絕美方提出進行安全通話的請求。另外,美國海軍發布多張相片,顯示軍人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域打撈被擊落的中國氣球殘骸。

美國防部指擊落中國氣球後中方拒絕安全通話,美國海軍發布打撈相片。(Twitter)

美國防部指擊落中國氣球後中方拒絕安全通話,美國海軍發布打撈相片。(Twitter)

美國海軍發布多張照片,顯示多名乘坐海軍快艇的軍人,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域打撈被擊落的中國氣球殘骸。看到軍人在海中,撈起氣球的白色外層及部分支架等結構,據指拍攝日期為周日(5)

美國北方司令部司令、空軍上將范赫克表示,氣球殘骸分散在大約15米深的水域,散落面積約有15個美式足球場般大。國防部早前指,預料需要數日進行打撈。

據指拍攝日期為周日(5日)。(Twitter) 據指拍攝日期為周日(5日)。(Twitter) 據指拍攝日期為周日(5日)。(Twitter)

美國防部:擊落氣球後隨即提出對話但遭拒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在本月4日星期六,美方在採取行動擊落中國氣球後,隨即向中方提出請求,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安全對話,但不幸的是,中方拒絕了美方的要求。發言人又說,美方會繼續致力於開放溝通渠道。

白宮早前表示,不會把氣球殘骸歸還中國。中國外交部回應時表示,氣球不是美國,而是中國的。外交部又重申,事件是意外,沒有對美方人員和安全構成威脅,並指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