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1 16:21:00

中美關係|布林肯:北京或以武力等手段加快兩岸統一

分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北京可能會以任何必要方式,在更短的時間內實現兩岸統一,包括脅迫和施壓,甚至在必要時使用武力。這是他本星期內第二次發表有關言論。

布林肯:北京或以武力等手段加快兩岸統一。(AP)

布林肯:北京或以武力等手段加快兩岸統一。(AP)

布林肯重申,台灣是全球半導體主要生產地,若生產受到干擾,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衝擊,強調華府會盡所能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衞,亦已向北京表明期望和平解決兩岸分歧。

布林肯於周二(18)曾表示,當北京判定現況「不再能接受」之後,「有決心以快得多的時間表來進行統一行動」。

柯比:華府不樂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AP)

柯比:華府不樂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AP)

舍曼將與日本南韓副外長進行三邊會議

對於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日前表示,不排除大陸最快可能在今年或明年出兵台灣,美軍需要作準備。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會密切留意情況,但認為沒有爆發衝突的理由。他重申,華府對台立場以及一中政策維持不變,同時不樂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亦肯定不希望是因為武力而改變。
另外,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將於下周一起訪問日本,期間將會與日本和南韓副外長會面,進行三邊會議,討論多項區域安全議題,除了討論北韓近日多次試射導彈、俄烏戰爭,亦包括台灣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