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2 21:20:48

伊利諾伊沙塵暴逾70汽車相撞6死37傷

分享:
伊利諾伊沙塵暴

串燒車禍現場部分車輛燒成廢鐵。(美聯社)

美國伊利諾伊州一條高速公路發生連環車禍,涉及72輛汽車,造成6人死亡、37人受傷送院,傷者年齡介乎2歲至80歲,部分人情況危殆。附近農地剛翻土耕種,時速達56至74公里的大風捲起泥土形成沙塵暴,能見度驟降至幾乎零導致車禍。州長普里茨克形容肇事現場「駭人」,冬季暴風雪的「白化」情況在春季出現。

伊利諾伊沙塵暴 伊利諾伊沙塵暴 伊利諾伊沙塵暴 伊利諾伊沙塵暴 伊利諾伊沙塵暴 伊利諾伊沙塵暴

連環車禍|「只聽到汽車一輛接一輛相撞聲」

現場為伊利諾伊州南部的55號州際公路,事發在周一早上11時左右,串燒相撞的車輛長達3.2公里,涉40至60輛私家車,其餘為貨車等。當中兩輛卡車甚至起火波及其他汽車,部分汽車燒成廢鐵。照片可見現場被沙塵籠罩,灰濛濛一片猶如在霧中。有司機說,「唯一聽到的聲音是我們後面一輛又一輛的汽車相撞聲。」另一人說,他撞了前車後,安全起見立即下車走到一旁,他後面車輛隨後相繼撞在一起。從芝加哥駕車回聖路易斯的民眾稱,「根本看不見前面,有人試圖減慢車速,其他人卻沒有,我就這樣猛力撞上前面車輛。」

伊利諾伊沙塵暴

公路旁的農地最近翻鬆,大風一吹變成沙塵暴釀成車禍。(美聯社)

連環車禍|天氣乾燥加上農地翻土形成沙塵暴

當局稱,眼前一片泥塵,情況前所未見,他們也沒有相關處理經驗。拯救人員趕抵現場時,數輛汽車著火,多輛汽車散布雙向的行車線,難以快速救出傷者。緊急應變人員稱,「我們要逐輛汽車搜尋,無論是捲入車禍或駛到一旁的,查看是否有傷者。」氣象專家稱,「那裡是平地,非常少樹。過去3星期該地區非常乾燥,農夫在農地翻土耕種,表層泥土非常鬆散。」大風一吹便形成沙塵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