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7 19:26:08

出身空服員 鳥取三津子晉升為日航首位女社長

分享:
鳥取三津子。(資料圖片)

鳥取三津子。(資料圖片)

日本航空公司(JAL)周三(17)宣布高層人事變動,59歲的公司董事鳥取三津子將在41日升任社長,創日航第一位女社長及首位出身空服員的社長兩項第一。

鳥取表示,自從入職日航以來,她幾乎都站在安全與服務的第一線,從事客艙部門業務,強調,「飛行安全是航空公司的基石,我對此抱持堅定信念,今後也將以更為強烈的想法致力做好飛行安全。」

日航高層退場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航62歲現任社長赤坂祐二將接任具代表權的會長;71歲現任會長植木義晴將在41日卸任,並在定於6月舉辦的股東大會上進一步卸下公司董事職務。

一架日航客機在東京羽田機場起飛。(資料圖片)

一架日航客機在東京羽田機場起飛。(資料圖片)

創下兩個「第一」

鳥取三津子這次升任社長將創下日航兩個第一,不僅是首位出身空服員的社長,也是第一位女社長。她1985年進入日航擔任空服員,2020年晉升為客艙本部長,在經營環境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轉為嚴峻的情況下,努力維持被派赴地方政府及企業工作員工的士氣。

鳥取去年4月接任顧客體驗本部長,並在同年6月擔任日航史上第2位女性董事。

日航近日因旗下客機在東京羽田機場跑道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機組人員迅速疏散所有乘客一事,備受國際關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