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1 12:11:12

加拿大新規要求每枝香煙均需印上警告語 成全球首例

分享:

加拿大新規要求每枝香煙均需印上警告語,成全球首例。(資料圖片)

加拿大6月1日宣布為全球第一個,要求煙草商在「每一枝」香煙上,印有警告標語的國家。新規預計8月1日開始實施,對於市場上既有的香煙或煙草商品,政府也要求攤販和零售商須在2024年4月1日前,全面改為銷售印有新版警告語的商品。新例為加拿大推動減少煙民政策的一部分,政府望在2035年之前讓吸煙人士比例降低於5%。

每一枝香煙均需印警告語

現時加拿大官方語言,是英語和法語,新規項下,政府要求煙草商在每一枝香煙均需印上如「吸煙傷害兒童」(Tobacco smoke harms children.)、「香煙引致白血病」(Cigarettes cause leukemia.)或是「每一次吸吐都在毒害自己」(Poison in every puff.)等警告標語,要藉此讓煙民無法透過香煙包裝逃避看到這些警告標語,以鋪天蓋地的手法,加深他們的印象。

加拿大新規要求每枝香煙均需印上警告語,成全球首例。(資料圖片)

2000年代開始強制要求香煙包裝印有警告標籤

2000年代初加拿大破天荒開始,在強制規定香煙包裝上,印有警告圖片標籤,之後成為各國的參考對象,不過圖片設計在過去十年已沒有更新。心理健康和成癮部長Carolyn Bennett指,在每枝香煙加上警告,有助確保民眾可以見到相關健康資訊,對象包括獲朋輩分享香煙時,沒有見到包裝的年輕人。

加拿大癌症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高級政策分析員Rob Cunningham則認為,新措施創下世界先河,形容煙民無法忽視警告,希望可以帶來實際變化,並期待各國可以跟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