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08 17:00:57

美日加三國艦隊行經東海海域 中國海軍驅逐艦一度監視拍照

分享:

美日加三國艦隊行經東海海域 中國海軍驅逐艦一度監視拍照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7日報導稱,加拿大巡防艦「渥太華號」6日在東海與日美艦艇演習時,一艘中國海軍驅逐艦突然逼近至1公里距離,隨後還遭其跟監。

中國驅逐艦回應表示將讓路

日本《共同社》在上月底曾報道,加拿大軍艦在日本橫須賀基地靠港,預計駐紮至9月1日,之後將離港參加美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等國的共同軍演,而屆時艦隊將會通過台灣海峽。

就在「渥太華號」從橫須賀港出發後,6日下午,一艘解放軍驅逐艦在「渥太華號」與日本和美國船隻並肩航行時靠近,並派出直升機拍照。當美艦透過無線電警告其正朝驅逐艦方向行駛時,驅逐艦有回應表示將讓路。當時渥太華號上有一名《CBC》工作人員。

被不明船隻照射雷射光

然而,就在「渥太華號」與日本和美國艦艇分離後,卻被該艘驅逐艦持續跟監。一位加拿大海軍高級官員告訴《CBC》:「他們可能對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感興趣。」

據報導,5日另一艘中國海軍艦艇也曾在「渥太華號」附近航行,而在這數小時前「渥太華號」還在黑夜中被另一艘不明船隻照射雷射光。一名目擊雷射光的船員說:「我們不知道雷射光的目的是甚麼,這才是可怕的部分。」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黑雨|2023年9月7至9月8日黑色暴雨警號,香港多處成澤國(am730製圖) 黑雨|2023年9月7至9月8日黑色暴雨警號,香港多處成澤國(am730製圖) 黑雨|2023年9月7至9月8日黑色暴雨警號,香港多處成澤國(am730製圖) 黑雨|2023年9月7至9月8日黑色暴雨警號,香港多處成澤國(am730製圖) 黑雨|2023年9月7至9月8日黑色暴雨警號,香港多處成澤國(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