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5 20:03:02

勵志故事|追夢少年寄信問「如何成為機師」 14年後當上機師並與機長初見面

分享:
「追夢少年」與機長初見面,並開心合照。(互聯網)

「追夢少年」與機長初見面,並開心合照。(互聯網)

有日本網民在Twitter發文講述,早前搭飛機時,機長例行廣播期間跟乘客分享14年前一名追夢少年的感人故事。

帳號為「810ri」的日本網友發文,稱本月6日晚乘搭日本天馬航空(Skymark Airlines)由仙台飛往神戶的航班,客機起飛後不久,機長進行例行的班機資訊廣播,不料廣播到一半時,機長突然宣布,「雖然是私事,但希望與大家分享」,接著便娓娓道來一段與他有淵源的暖心故事。

14年前,這位機長收到一封來自小學六年級的少年寫的信,少年請教他,「我該怎麼做才能成為飛機機師呢?」。他耐心回信為少年解答,二人因此結緣、成為忘年之交,之後一直保持聯絡,會互相寄信,並維持電郵來往。

14年來未見過一面

機長指,自己14年來從未與少年見過一面或用電話聯絡,「這名少年現在已從航空學校畢業,準備投入航空業受訓,當下他剛好乘搭這班機,日後他和我就是夥伴了!」。廣播完畢,機艙內瞬間響起如雷掌聲。

天馬航空回應指,機長從這名少年的來信得知,他將要乘搭這航班回家,便立即向公司提出希望能駕駛這班機,可在機上向少年祝賀。飛抵神戶後,機長便與少年首度會面,還拍下令人感動的合照。

網民受感動:我哭了出來

不少網民深受感動,紛紛留言「實在太感人了!」、「就像電影情節」、「溫馨到我忍不住哭出來」、「故事勵志,讓我起雞皮」。有網民感嘆「現今社會中,很難得有這麼暖心的故事」、「去上班的心情都變好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