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5 12:59:48

北韓去年竊逾7億美元加密貨幣 半數外匯收入料來自網攻 供武器計劃資金

分享:
北韓上月3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火箭墜落西面海域。(資料圖片)

北韓上月3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火箭墜落西面海域。(資料圖片)

美國高層官員表示,據美國估計,北韓約半數外匯收入來自網絡攻擊,而這些「不義之財」可能為其武器計劃提供重要的資金來源。

日經亞洲報道,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本月2日在新加坡召開,北韓構成的威脅是主要議題之一。儘管北韓上月31日未能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但已表明很快將再發射且不會先行通知。

美官員:網攻是北韓主要資金來源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3日在香格里拉對話場邊會談中,同意今年底前將啟動即時共享北韓導彈警報情報系統。

美國正尋求切斷北韓核武和導彈計劃的經費來源。拜登政府的一名高層官員上周告訴日經亞洲:「我們非常擔心加密貨幣被盜,網絡攻擊是平壤政權的重要資金來源,我們擔心北韓約50%外匯收入來自網絡盜竊。」官員說,自2018年來,北韓網攻急劇增加,剛好是在金正恩領導下北韓開始大舉試射導彈之時。

北韓軍事偵察衛星火箭上月31日在東倉里發射場升空。(資料圖片)

北韓軍事偵察衛星火箭上月31日在東倉里發射場升空。(資料圖片)

估計北韓僱用1萬黑客

北韓對外貿易在新冠疫情期間直線下降,這個孤立的國家據信愈來愈依賴網絡盜竊來彌補外匯收入損失。疫情前,北韓外匯收入大多來自向中國走私煤炭等商品。

Ad Block

南韓政府估計,北韓2022年透過網攻竊取超過7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並藉著從國外僱用的黑客賺取數億美元。南韓民間機構估計,去年加密貨幣盜竊案涉及金額高達17億美元。

北韓對企業發動勒索程式攻擊

南韓表示,北韓僱用約1萬名黑客從交易所竊取加密貨幣,或對企業進行勒索程式攻擊。

南韓的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事務特使金健(Kim Gunn)在香格里拉對話的小組討論中表示,北韓對越南、新加坡,甚至是關係友好的中國都發動網絡攻擊,必須阻止北韓利用不義之財為其核武計劃提供資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