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0 19:16:01

南非漢非法飼養野生動物被捕 為避坐監25年 竟讓眼鏡蛇咬手 毒發劇痛12小時亡

分享:
朱伯特家裡非法飼養的蛇。(互聯網)

朱伯特家裡非法飼養的蛇。(互聯網)

南非一名男子涉嫌非法飼養包括毒蛇等大批野生動物被捕後,得知可能判監25年以上,為逃避刑責,竟故意讓劇毒眼鏡蛇咬手,最終痛苦掙扎12小時死亡。

案發於南非自由邦省(Free State)小鎮亨內曼(Hennenman)28歲男子朱伯特(Marius Joubert)涉嫌入屋爆竊受查,警方上周前往其住所搜查時,意外發現60多隻非法飼養的野生動物,包括毒蛇、鱷魚、鬣蜥、狼蛛、刺蝟和雪貂等。

施計自盡

報道指,朱伯特被捕後假裝擔心他離家後動物會捱餓,要求警員解開手扣讓他餵食。未料一解鎖,他就故意讓毒蛇咬自己。警方指,朱伯特把雙手放進兩個籠子裡,導致手腕部位被兩條毒蛇咬傷。

警方表示,咬傷朱伯特的其中一條是泰國眼鏡蛇(Indochinese Spitting Cobra),含劇毒,另一條則品種不明。因案發當地沒有這些外來毒蛇的血清,朱伯特被咬後劇毒滲入體內,痛苦12小時身亡。

朱伯特在家裡非法飼養大量野生動物,包括蛙類。(互聯網) 動保人員處理朱伯特在家裡非法飼養的蜥蜴。(互聯網) 動保人員處理朱伯特在家裡非法飼養的野生動物。(互聯網) 動保人員處理朱伯特在家裡非法飼養的野生動物。(互聯網) 動保人員處理朱伯特在家裡非法飼養的野生動物。(互聯網) 動保人員處理朱伯特在家裡非法飼養的野生動物。(互聯網)

警方:痛苦又可怕的自盡方式

警方表示,泰國眼鏡蛇的毒液是一種神經毒素,若進入體內,除了會造成劇痛,也會導致肺部衰歇,以致窒息,還會嚴重內出血並破壞身體組織,形容「這是一種非常痛苦又可怕的自盡方式」。

事後,動物保護組織已協助安置朱伯特家裡的野生動物,但由於居住環境惡劣,大部分動物最終可能面臨安樂死。

Ad Block
洗冷氣機教學|正確方法+工具 6步洗走灰塵(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冷氣要多久洗一次?(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洗冷氣需要甚麼工具?(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1步 關掉總電源(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5步 用噴水壺再次清潔(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4步 噴冷氣清潔劑(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3步 掃走表面塵埃(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2步 拆開隔塵網沖水(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6步 裝回冷氣機(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