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7 17:26:51

古巴油庫遭雷擊起火爆炸 1死121傷17消防員失蹤 (多圖有片)

分享:
古巴油庫起火 古巴油庫起火 古巴油庫起火 古巴油庫起火 古巴油庫起火 古巴油庫起火 古巴油庫起火 古巴油庫起火

古巴一個油庫上周五晚遭雷擊起火並引發最少4次爆炸,至昨日火勢仍未撲滅。當局稱,在第二次爆炸中,最少121人受傷,當中36人仍留醫,包括5人危殆;暫時發現一具遺體,另有17名消防員失蹤,以及區內近2,000名居民須撤離。鄰國墨西哥和委內瑞拉已派救援隊伍往古巴,古巴也接受與之關係不算佳的美國提供「技術建議」。

「市內充滿硫磺味」

起火油庫在首都哈瓦那以東約100公里的油輪港口馬坦薩斯市,8個油罐其中1個遭閃電擊中,至昨日大火波及第2個油罐,在風勢助長下也威脅第3個油罐。居民說:「昨晚(上周五)約8時左右發生了很大的爆炸,今晨(昨日)5時發生第二次爆炸,威力很大,如太陽照亮整個地區。」另有人說,市內充滿硫磺味。現場可見大量濃煙冒出,並吹至哈瓦那,當局警告民眾要提防酸雨。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在Twitter發文,非常感謝墨西哥、委內瑞拉、俄羅斯和智利事後立即提供物資援助,「我們還感謝美國提供的技術建議」,但他未有詳述是甚麼建議。據悉,起火油庫的每個油罐存量等於30萬桶原油,對早已面對燃料短缺和每日都停電的古巴來說是雪上加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