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0 16:47:32

古巴總統迪亞斯卡內爾成功連任

分享:
古巴總統迪亞斯卡內爾成功連任。(路透社)

古巴總統迪亞斯卡內爾成功連任。(路透社)

古巴總統迪亞斯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周三(19日)獲國會確定第2個5年任期,成功連任,並將要帶領這個美洲共產國家面對經濟問題。

迪亞斯卡內爾如外界如期一樣,在470人的議會中當選。他在2018年接替卡斯特羅(Raul Castro)成為古巴總統以及在2021年成為古巴共產黨的第一書記。在連任後,迪亞斯卡內爾宣布大多數的部長都會留任。外媒指,根據古巴的法律,總統僅有2個5年任期,而且必須在60歲前開始任期,然而新政府中沒有主要變動及新面孔,因此相信迪亞斯卡內爾沒有指名繼任人。

Ad Block
迪亞斯卡內爾連任,但古巴仍面對經濟問題的挑戰。(路透社)

迪亞斯卡內爾連任,但古巴仍面對經濟問題的挑戰。(路透社)

62歲的迪亞斯卡內爾原本是電力工程師,在接任古巴總統後,古巴面對經濟的危機。原因是美國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接手後,向古巴實施最嚴厲的制裁,同時依賴旅遊業的古巴又面對疫情的打擊,令國內的食物及藥物短缺問題加劇。在2021年中,古巴人因為停電,而引發對自由及生活環境變差的不滿,爆發自古巴革命以來的最大反政府示威。迪亞斯卡內爾之後在國營電視上鼓勵支持者到街頭為秩序而戰。

指美國推動反政府示威

之後數以百計示威者被捕,迪亞斯卡內爾指示威者受美國指示,目標是推翻古巴政府。美國拜登政府之後就以更多的制裁回應,並要求釋放示威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