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07 13:17:24

古巴酒店發生爆炸 至少22人死亡

分享:
古巴一間酒店發生爆炸。(路透社)

古巴一間酒店發生爆炸。(路透社)

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一間5星級酒店在周五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以及超過60人受傷。報道相信事件是因為在酒店外的一輛輸送燃氣的貨車發生洩漏引起。

事發是為於哈矽那舊城區的Saratoga酒店,該酒店是古巴最豪華的5星級酒店,過去接待過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女星麥當娜、Beyonce等名人。而酒店位於古巴國會大樓的對面。而當日是有關酒店在疫情下重開後的第4日。

在爆炸後,酒店外牆被破壞。而搜救人員仍繼續在瓦礫中尋找被困人士。古巴方面表示,死者中包括孕婦及兒童。

古巴總統否認是襲擊

有在酒店居住的人士表示,在爆炸一刻有如感覺地震一樣。古巴總統迪亞斯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到現場檢視後表示:「這並非炸彈爆炸或是襲擊,這只是一場不幸的意外。」在酒店後的一間學校,未有受到爆炸事件影響,當地官員指校內的兒童都安全。

Saratoga酒店是當地的地標建築,是當地19世紀時代、殖民時期的建築,並經過長時間的復修。

Ad Block
古巴最豪華的酒店發生爆炸。(路透社) 古巴最豪華的酒店發生爆炸。(路透社) 爆炸懷疑與一輛運送燃氣的車洩漏有關。(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