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6 13:56:00

嘆為觀止|殺人鯨獵殺大白鯊影片首次曝光(有片)

分享:

雖然過去有不少科學家指殺人鯨會獵殺大白鯊,但都只是推斷,甚少目擊證供。近日終於有科學家發表的最新研究結果,證實殺人鯨能夠獵殺大白鯊,更有鏡頭捕捉到5條殺人鯨獵殺1條大白鯊的整個過程,過程有近1小時,相關影片被上載社交平台,令一眾網民嘆為觀止。

殺人鯨獵殺大白鯊影片首次曝光。(YouTube)

殺人鯨獵殺大白鯊影片首次曝光。(YouTube)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南非鯊魚科學家及海洋哺乳動物專家發布的最新的科學研究中,在西開普省(Western Cape)南部港口城鎮Mossel Bay附近,以直升機及無人機拍攝到一群殺人鯨獵殺海洋中最凶猛的捕食者之一的大白鯊,更血戰長達1小時。

帶領這個研究的南非鯊魚科學家Alison Towner表示,殺人鯨攻擊大白鯊的行為從未被詳細目擊過,這段拍攝於5月的影片拍下,他們亦認為,還有另外3隻殺人鯨在狩獵過程中死亡。共同撰寫報告的海洋哺乳動物專家Simon Elwen指:「殺人鯨是非常聰明的動物,他們的群體狩獵方法使其成為非常有效的掠食者」,雖然殺人鯨同樣身為海洋的頂級捕食者、以捕食其他鯊魚物種而聞名,但先前有關牠們獵殺大白鯊的證據有限。

影片顯示其中一條殺人鯨曾攻擊大白鯊,其他4條殺人鯨則沒有。(YouTube) 影片顯示其中一條殺人鯨曾攻擊大白鯊,其他4條殺人鯨則沒有。(YouTube) 影片顯示其中一條殺人鯨曾攻擊大白鯊,其他4條殺人鯨則沒有。(YouTube)

殺人鯨傳授狩獵方式 事後大白鯊失踪多日

影片顯示其中一條殺人鯨曾攻擊大白鯊,其他4條殺人鯨則沒有,報告指,表明這樣的捕獵方式「正在傳播」,較早的研究亦已經確定殺人鯨可以通過「文化傳播」來相互學習。此外,這場襲擊後大白鯊便從該地區消失,接下來的45天內只出現過一隻大白鯊,證實大白鯊出現「逃跑反應」並可能產生更廣泛影響。

不少網民看過影片後都表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並感謝科學家團隊拍攝到這段精彩而珍貴的影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