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8 14:29:00

國家公園警告「勿舔蟾蜍」 網民驚呆:邊個會?

分享: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最近發出一個令人驚訝的警告,竟然警告公眾不要「舔」蟾蜍,因為有一種蟾蜍會從腮腺分泌出強烈的迷幻劑,但同時也含有致病毒素,不禁令網民提出疑問「邊個會?」

國家公園警告語「勿舔蟾蜍」令網民驚呆:邊個會?(網上圖片)

國家公園警告語「勿舔蟾蜍」令網民驚呆:邊個會?(網上圖片)

國家公園管理局近日在社交平台FacebookTwitter發文警告民眾,到野外時要小心一種「索諾拉沙漠蟾蜍」(Sonoran desert toad,學名:Bufo alvarius) ,又被稱為科羅拉多河蟾蜍。這種蟾蜍是北美地區體型最大的蟾蜍之一,身長約達18厘米,會發出「微弱、低沉嘟嘟聲,且持續時間不到1秒鐘」的特殊鳴叫。

國家公園管理局提到,這種蟾蜍的另一個特徵是眼睛後方具有突出腮腺,會分泌出一種強烈毒素,如果人體接觸到蟾蜍或放入口中就會生病。亞利桑那索諾拉沙漠博物館表示,一隻索諾拉沙漠蟾蜍釋放的毒素可能足以殺死一隻成犬。奧克蘭動物園則指,索諾拉沙漠蟾蜍的分泌物同時含有一種強烈的迷幻劑「5-MeO-DMT」,人類吸食後會產生快感和強烈幻聽,但可能會觸犯例如加州禁止持有蟾蜍毒素的法律。

國家公園管理局呼籲克制不要舔。(Twitter)

國家公園管理局呼籲克制不要舔。(Twitter)

國家公園管理局呼籲克制不要舔

國家公園管理局表示:「一如過往對遊客在國家公園看見大多數生物時的提醒,無論是香蕉蛞蝓(Banana slug)、陌生的不明蘑菇,或是夜深人靜時眼睛發光的大蟾蜍,請克制自己不要舔,謝謝。」

美國著名主持Conan O'Brien曾在節目表演舔青蛙。(YouTube)

美國著名主持Conan O'Brien曾在節目表演舔青蛙。(YouTube)

美國有吸食兩棲動物分泌物趨勢

雖然貼文令不少網民眼傻,質疑「邊個會舔?」但網上亦時有人分享舔青蛙之類以顯示膽量的影片。亦有報道指出,近年來美國愈來愈流行吸食兩棲動物的分泌物,以致新墨西哥州等部分州份將牠們視為「受威脅物種」,因為有人想收集牠們以利用、吸食牠們的分泌物。報道亦提到,美國緝毒署已經將「5-MeO-DMT」列為第一類藥物,即是這種成分目前不被用作醫療用途,很有可能遭到濫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