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3 16:28:46

土耳其地震|地震劇烈搖晃一刻 2護士衝入病房護嬰兒獲激讚(有片)

分享:

土耳其7.8級大地震,連同敘利亞至今已增至逾34,000人死亡,網上近日瘋傳一段影片,可見一間醫院的嬰兒加護病房內在地震發生劇烈搖晃時,2名女醫護沒有第一時間逃命,而是衝入病房中守護嬰兒保溫箱,保護剛出生的嬰兒性命。

土耳其地震劇烈搖晃一刻,2護士衝入病房護嬰兒獲激讚。(Twitter)

土耳其地震劇烈搖晃一刻,2護士衝入病房護嬰兒獲激讚。(Twitter)

網上影片顯示事發時正是6日凌晨4時許,當地7.8地震發生的一刻,原本沒有醫護的初生兒加護病房開始劇烈搖晃,那些嬰兒保溫箱都較為高及設置有輪子,並且連接著醫療儀器,因此保溫箱因地面搖晃而擺動移位,但僅十餘秒就見有2名護士衝進來,她們沒有選擇撤離大樓,而是緊緊地護住嬰兒保溫箱,其中一人估計是一手一個地護著保溫箱,以免箱子因倒下而危及裡面脆弱的小生命,直至到地震停止。

僅十餘秒就見有2名護士衝進來。(Twitter) 她們緊緊地護住嬰兒保溫箱,以免箱子倒下危及裡面的脆弱的小生命,直至到地震停止。(Twitter) 她們緊緊地護住嬰兒保溫箱,以免箱子倒下危及裡面的脆弱的小生命,直至到地震停止。(Twitter)

網民:這不是責任 而是自發的行動

影片後來被當地政客Fatma Şahin在社交平台Twitter分享後立即引發關注,當地媒體報道,事發地點在土耳其南部Gaziantep一間醫院,2名護士是Devlet NizamGazwl Caliskan,他們英勇的行為,讓他們在網路上獲得大量網民激讚。有網民說「這不是責任,而是一種自發的行動」、「無法以言語來形容她們無私行為」、「地震期間,竟然不是逃命,而是跑去保護嬰兒,無法用言語來讚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