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3 19:40:52

網上熱話|日男幫襯藏壽司靠1招爽吃霸王餐 網民鬧爆:連100日圓都俾唔起(有片)

分享:
日男以閃電手把空碟投入回收槽裡。(互聯網)

日男以閃電手把空碟投入回收槽裡。(互聯網)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藏壽司」,近日改以電腦系統計算並回收碟子,以減少人手計算錯誤。操作方法是,客人把碟子投進餐桌旁的回收槽裡,系統便會自動計算投入的碟子數目,再顯示在螢幕上,成為結帳的依據。然而,一名男子卻以閃電手投入碟子,爽吃「霸王餐」,還自拍教學影片……

教學影片瘋傳

該名男子疑似發現系統漏洞,只要投碟的手速夠快,就能避過系統計算,吃到一碟免費壽司。社交平台「X」流傳的11秒影片可見,男子吃完一碟壽司後,看了一眼螢幕確認數目,再將碟子快速投入回收槽,因動作太快,系統偵測不到碟子,結果螢幕顯示的數目沒有變動。

影片於本月12日上傳,短短一天累計1,194.6萬次瀏覽,逾2,900次轉發,1.1萬按讚,近千則留言討論。

日男吃壽司。(互聯網) 螢幕顯示已回收碟子的數量是1。(互聯網) 日男準備投入碟子。(互聯網) 快手把碟子投入回收槽。(互聯網) 快手把碟子投入回收槽。(互聯網) 但螢幕顯示已回收碟子的數量仍是1。(互聯網)

網民:引發模仿亂象

不少網民厲聲譴責這樣的詐騙行為,有人怒言「又是一宗可能引發模仿亂象的案例」、「一碟壽司又不貴,為何不好好計碟!?」、「如果連100日圓(5.3港元)都付不起,那就別吃了」。有網民見怪不怪,「對餐飲業來說,吃壽司把碟子藏起來的大有人在,幾乎是日常了」。

有人苦口婆心,「還是勸大家不要這樣做,社會需要互相信任。」有網民理性分析,男子一定難逃法網,「統計數據不相符,可以追蹤到哪個座位出問題吧」、「店裡有閉路電視,我不相信會捉不到人!」

Ad Block

未知男子有否主動通報系統漏洞

媒體報道,日本藏壽司暫未對事件置評,也不清楚該名男子是否已主動向店方通報漏洞。不少網民建議,藏壽司應盡快改善系統,以免其他人模仿。

春天湯水|驚蟄冇有怕,去濕湯水跟穴位小秘訣(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驚蟄冇有怕,去濕湯水跟穴位小秘訣(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驚蟄冇有怕,去濕湯水跟穴位小秘訣(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驚蟄冇有怕,去濕湯水跟穴位小秘訣(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雙術化濕湯及老黃瓜茯苓扁豆湯去濕(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雙術化濕湯及老黃瓜茯苓扁豆湯去濕(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雙術化濕湯及老黃瓜茯苓扁豆湯去濕(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雙術化濕湯及老黃瓜茯苓扁豆湯去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