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8 13:52:00

太空衣電池電壓突驟降 2太空人提前結束太空漫步任務(有片)

分享:

國際太空站(ISS)兩名俄羅斯太空人原定進行太空漫步,惟太空衣電池出現問題,被迫提前結束太空漫步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強調,期間兩名太空人的安全未有受到威脅。

太空衣電池出問題,2太空人提前結束太空漫步任務。(YouTube)

太空衣電池出問題,2太空人提前結束太空漫步任務。(YouTube)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表示,駐守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太空人阿爾捷米耶夫及另一名俄羅斯太空人馬特維耶夫原定進行6小時44分鐘的太空漫步,調整歐洲太空總署(ERA)的機械臂及安裝攝錄機。2名太空人按計劃於莫斯科時間下午453執行艙外任務,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在網站上直播。

倘太空衣電池耗盡或會失聯。(YouTube)

倘太空衣電池耗盡或會失聯。(YouTube)

太空衣電池耗盡  真空泵及通風裝置將無法運作

在任務展開個多小時後,阿爾捷米耶夫所穿太空衣的電池電壓突然驟降,若電池耗盡,真空泵及通風裝置將無法運作,更可能失聯,阿爾捷米耶夫提前結束出艙活動,返回太空站內,並接上電源。他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情況處於飛行控制中心的掌握當中。控制中心之後亦下令另一名太空人返回站內,令太空漫步提前結束。

美國太空總署強調,期間兩名太空人的安全未有受到威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