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23 13:33:40

好心做壞事!英女救小海豹急用外套包裹 反而害死牠

分享:
事件中的小海豹。(互聯網)

事件中的小海豹。(互聯網)

英國諾福克郡(Norfolk)一名女子在海灘上發現一隻年幼海豹,立刻通報野生動物救援組織,救援人員已叮囑不要打擾海豹,但她仍用外套包裹小海豹並放進汽車後座,最終導致小海豹休克死亡。

BBC等媒體報道,該名女子上周五(18)晚在霍西海灘發現小海豹後,立刻通報動物保護組織「海洋與野生動物救援」,卻忽視動物專家的建議,其後趕抵現場的「霍西海豹之友」(Friends of Horsey Seals)義工目睹其行徑。

海豹遭受不必要的折磨

諾福克郡每年有數千隻海豹出生,當地熱心民眾組成非牟利團體及義工隊,協助保護野生動物及維護沙灘的環境。「海洋與野生動物救援」在Facebook就事件發文,指「儘管我們已指示通報者不要打擾小海豹,讓牠等到早上再接受檢查,但小海豹仍被人抱起,並包裹在外套裡,經歷了不必要的折磨。」

霍西海灘常有海豹出沒。(互聯網)

霍西海灘常有海豹出沒。(互聯網)

網民炮轟

「霍西海豹之友」亦呼籲,若在海灘上發現海豹,切勿打擾牠們,且要保持距離,「海港海豹(Harbour seals)是很敏感的,且非常容易陷入休克狀態,然後就死去,就像這隻一樣!」

事件引發網民關注,有人怒斥「可惡!」、「愚蠢!」、「人類的愚蠢令人窒息!」、「人類何時才能不打擾大自然?」。有人質疑:「如果她在非洲度假,會去撿起小獅子嗎?」有人要求檢控該名女子,「希望犯事者知道他們所作所為的後果」。也有不少人對小海豹無辜喪命表達遺憾及悲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