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3 13:09:00

好玩唔玩|澳洲少年將高爾夫球塞肛門 醫生用了6種方法最後使出這招

分享:

高爾夫球是一項體育運動,澳洲1名少年卻貪現將高爾夫球從塞進自己的肛門內,雖知道高爾夫球直徑至少4.26毫米,把它塞進狹窄的空間後要取出絕非易事,少年愈搞愈錯,反將高爾夫球愈塞愈深,要由母親陪同下求醫,詎料醫生用了6種方法仍無法將高爾夫球取出,連醫生都要「中場休息」,最終開了大量瀉藥給少年,將高爾夫球成功排出體外。這宗病例被發表於《外科病例報告》(Case Reports in Surgery journal)期刊上。

澳洲少年將高爾夫球塞肛門,醫生用了6種方法最後使出這招。(網上圖片)

澳洲少年將高爾夫球塞肛門,醫生用了6種方法最後使出這招。(網上圖片)

報告指出,這名少年將高爾夫球塞進自己的肛門,惟愈塞愈深,最後竟塞進腸道,雖然少年指無感到劇烈疼痛,但眼見自己已無法處理,只好向母親求助前往就醫。少年指出,雖然球球跑進體內,但他並沒有感受到劇烈疼痛感。X光顯示,一顆球體就在腹腔內。醫生決定先後使用醫療網、導管、吸引器等6種方法,希望將高爾夫球取出但失敗,折騰了2小時後,醫生亦要暫停休息。

X光顯示,一顆球體卡在腹腔內。(外科病例報告) X光顯示,一顆球體卡在腹腔內。(外科病例報告)

醫生建議治療方法首選是瀉藥

24小時後,醫生再為少年照X光,但高爾夫球依然卡在腹腔,但少年的家屬不願意再讓少年接受入侵性治療,因此醫生轉開大量瀉藥,令少年最終「屙」出這顆高爾夫球,少年的腸道及胃道亦沒有受損,身體狀況一切正常,隨後就讓少年出院,但也警告他「不要再將東西塞入肛門直腸」。醫師除了在期刊上公開這起病例,亦在報告中強調,如果有異物進入病患體內,若病患的腸胃道正常的情況下,建議治療方法首選是瀉藥,以用最自然的方法將異物排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